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师年薪堪比明星 香港补习老师身价十分惊人(3)

    据澎湃新闻报道,关于补习天后的形象设计,业内人士JuneLeung总结了这样几条规范:

    一,形象专业,这样才能获得学生和家长的信任,这也是为什么补习天王天后在大幅广告中皆着正装;

    二,衣着体面,可以让学生眼前一亮,提高注意力,这在样样注重名牌,需要偶像的香港尤为有效。塑造特别的形象和性格成为补习老师的一门必修课。

    补习公司的绝大部分收入来自补习课程的规模化销售。以“现代教育”补习学校为例,学生每小时支付约100港元,便可与其他100多个学生同班上课,老师按佣金百分比获得收入。吸引的学生越多,老师赚取的承包费越多,2014年“现代教育”的5位“天王天后”级教师的承包费高达4429万港元,平均每人近千万港元。此外,有些老师还会推出授课视频,供学生课下自学,这些赚钱的“组合拳”打出后,收入高也不是难事了。

    但是,天价收入的“补习天王”也仅仅是部分。香港是全球公认的大学教师收入最高的地区,然而,青年教师的处境却并不好:一方面香港教职有限,而本地青年教师面对着的是全球同行来港竞争的压力,想要出人头地获得更好的收入水平是极为不容易的;另一方面,香港楼价暴涨,生活成本高企,对于刚刚就业的青年教师来说,经济上的负担巨大。而这时候,转行做补习老师就成为了一个来钱快、可以解决现实压力的选择。

    首先在经济上,刚出道的补习老师是没有底薪的。学生不喜欢他,下一堂就不来了,学费也会停交,老师自然也就拿不到钱了。此外,新入行的补习老师为了扩大知名度,不得不在香港的大街小巷,地铁站,流动电视,报纸上打广告,而这些都是需要教师自费的,补习机构不会有任何补贴。这些巨大的广告开销是对教师的一种巨大压力,如果教学成果不好,赚不到钱不说,还会赔上一大笔钱。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