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师年薪堪比明星 香港补习老师身价十分惊人(2)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林溢欣介绍道,在一般的中国学校里,我们只是重复教授同样的课程和课本,作为老师,不需要做太多准备工作,而在补习班,我们试图用有趣的方式讲授同样的东西。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称,香港的补习老师极其注重形象(模仿流行明星),上课内容也会生动许多,常伴随着插科打诨和别样的幽默,吸引年轻学生报名,也稀释了学生在繁重课程中的心理压力。

    明星老师年薪数千万港币

    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香港兴起补习文化,有数据显示,在香港几乎只有18%的中学生能够升入大学。学生对升学的渴求、家长对孩子未来的期许,似乎只有用补习才能满足和安慰,一些成绩很好的学生也不例外。此外,香港社会的高压和快节奏,让整日忙于工作的家长也只能将孩子送到补习学校。

    据新华社报道,根据1996年政府数据显示,香港参加补习的学生比例为34.1%;2009年香港青年协会的这一数字为56.7%;香港大学2012年的研究显示,参与补习的人数已达到72.5%。目前这个比例只能是有增无减。也正是这样庞大的市场需求,促使香港补习业不断发展壮大起来,补习几乎成了一种全港活动。而据香港贸易发展局估计,补习产业2015年价值高达27亿港元。

    巨大的需求量催生了香港的补习行业。据第一财经报道,有数据显示,52%的学生每人每月的补习费达到1000港元以上,还有6.7%的学生每月补习费用达到了3000港元以上。

    因此,很多明星补习老师的收入也水涨船高。现代教育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嵘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称,香港的明星补习导师的工资确实很高,最顶级的明星补习导师月薪能达到450万港元,不过由于行业周期性,一年只能计算8个月,这样计算,明星补习老师的年薪达到了3600万港元,更有优秀的导师年薪达到4000万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林溢欣还曾演唱了歌曲,并拍摄MV上载至社交网络,备受关注。此外,2016年7月,林溢欣上过香港的综艺节目。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