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夏房产税夜袭? 2017房产税最新消息有哪些

    震惊!令人害怕的宁夏房产税夜袭,难道这次真的狼来了?上海、重庆已经试点房产税征收了,现在传出宁夏也征收房产税,让不少宁夏市民为之颤抖。不过,事实证明,这是虚惊一场。宁夏官方回应,称并没有对个人住宅征收房产税。

    宁夏房产税夜袭
    2018年会征收房产税吗

    征收房产税,意味着买房者支出更大。传出宁夏房产税夜袭消息,宁夏市民感到颤抖,也是正常的!现在证实是虚惊一场,宁夏市民可以放心了!有专家预测,即使2017年上海重庆之外的城市没有征收房产税,在2018年有部分城市或会实行试点房产税征收。但是,对于这样的观点,有人则不认同。

    宁夏房产税夜袭
    房产税征收标准

    首先,各地的房产数据平台的建立,就会遇到各种阻碍,一些地方城市政府,是不能过问中央各部门以及军-队在当地的房产的,这就无法保证全国房产统一数据平台的数据完整性。再加上一些政策制定和落实的官员,本身就有多套房产,他们当然会尽量用各种方法推迟全国房产数据的整合和房产税的实施。

    其实从本质上看,现在的高房价就是变相的房产税。因为地方政府通过高地价卖地,然后百姓高价格买房,只不过通过房地产公司拐个弯。现在如果要直接征收房产税,等于是把地方政府和民众的矛盾直接独立起来了,而且房价打压下去了,地价也必然会大幅下滑,这样会从另外一个方面降低财政税收。在各方面都吃力不讨好的背景下,有关部门显然没有积极性去推动房地产税的尽快落实。

    有业内人士指出,现行房地产税费内容繁复。对于调控而言,以交易环节调整税收为重,短期内能产生一定效果。但从建立长效机制来看,税收政策调整频繁,出台较为仓促,应急色彩浓厚,缺乏顶层设计。此外,还存在制度建设滞后、保有环节改革进展缓慢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