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夏房产税夜袭? 最新消息宁夏征收房产税是谣言

    放羊的孩子,最怕就是狼来了!现在,有可能真的狼来了。有报道称,宁夏房产税夜袭,将会对市民征收房产税。这是真的吗?其实,这是误读。官方辟谣,所谓的房产税新政,只是对1987年细则的更新,并没有超出住宅免征的范围。所以,宁夏市民可以放心了。

    宁夏房产税夜袭
    房产税是每年都要交吗

    其实,即使宁夏房产税夜袭,要对个人住宅征收房产税,也未必全是坏事。针对个人住房的房产税改革,是涉及群众利益的大事,在正式立法前一定会认真听取群众的声音,做好广泛沟通和预期引导。总而言之,房地产税改革的目标是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在辅助地方财政之余也能起到稳定房价、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因此,即使房地产税真的来了,也是东风来了,而非狼来了。

    当然,不管好事还是坏事,宁夏并没有征收房产税。目前来说,只有上海重庆两大城市征收房产税。当然,现在传出宁夏房产税夜袭消息,以后会征收房产税,也大有可能。至于其他大城市,在某一年征收房产税,也是有可能的。

    宁夏房产税夜袭
    多大房子要交房产税

    各地目前出台的房产税政策,实际上是针对商业办公的房产税政策,本身并不涉及住宅市场。而对于住宅市场的房产税征收,上海和重庆试点后也没有扩围的动向,更多的还是围绕各类行政性管控政策如限购限贷限售等展开。住宅市场的个人房源征收还是会比较谨慎,这一点购房者本身不用担心。当然“房住不炒”也要求购房者端正购房心态,无关税收问题,自己应该对住房持有的目的有清晰的理解。实际上,因房产税存在较大争议,中央已确定停止房产税扩围,转为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工作。

    尽管只有一字之差,但房产税与房地产税是两码事。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曾表示,有关房地产的税收都算房地产税,包括开发、流通、保有环节,前两个环节的税费包括房企营业税、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契税等,而房产税仅仅指向保有环节。目前,房地产开发和流通环节均征税,且税负过高,但保有环节则缺失。要推进房地产税立法,须理顺整个税收环节,该调整的调整,该取消的取消,做到不重复征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