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老人被要求证明活着 没证明领不到高龄保健补贴

    奇葩证明|领补贴郑州老人被要求证明活着,真是太折腾人了,这让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情可以堪啊!郑州老人被要求证明活着原因是什么呢?据悉,因存在过老人已经去世,还出现冒领的情况,才被要求证明活着。不过,此事公开后不少网友觉得太不人性化了。

    郑州老人被要求证明活着
    郑州老人被要求奇葩证明

    老人证明还活着,不禁让人觉得莫名其妙。9月25日,家住大学东路22号建行家属院的王老太报料,说自己总是要证明自己还活着,很是委屈。要老人证明还活着,全是因为领70岁以上老人的高龄保健补贴而引起的。70多岁的王老头说:“每次都要我们证明自己还活着,这样做真的太不人性化了,都不想领那个补贴了。”

    郑州老人被要求证明活着领补贴

    要老人证明自己还活着才能领到补贴,对老人以及老人的家人来说,无疑是一次次的打击,然而街办方面则回应,称这是无奈之举,因为之前曾出现过有人冒领的情况。

    老人:每次复审都是一次打击

    “70岁的老人每个月有50元的高龄补贴,我每次去办手续都要受一次打击,”王老太说,9月初,街办在小区门口贴通知,让小区年过七旬的老人去社区复审。

    “复审要带身份证,如果当事人腿脚不方便,家人还需带着老人持当天或当月报纸的照片去复审,我觉得这种做法特别不好,老人年龄越来越大,每年做这么一次。

    都让人心里特别不舒服,我要证明我活着,是多么残忍。为什么不能通过其他方式,比如在节假日期间去看望慰问下老人等方式,只要能知道老人还活着就好了。”

    街办:无奈之举曾出现过冒领情况

    “之前确实存在老人已去世了,家属还在冒领补贴的情况,目前,我们和殡葬等机构还没联网,如果不用这样的方式,没办法完成复审工作,现在基本上都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完成。”碑林区长安路街道办负责老龄工作的杨女士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像现在这样,拍一张照片是最简单可行的方式,“现在牵扯到很多小区拆迁或搬家,如果不是当事人或其家人到社区办理,我们即使入户走访,要找到老人都很难。”

    社区手续已简化季度审核变年审

    “确实有老人来办复审时,对这种方式提出过异议,我们也向上级单位反映过,原来是一个季度复审一次,现在为了方便老人,从去年开始一年复审一次,放在每年九、十月份,老人带身份证来登记或者让家人带照片过来都可以,如果实在有些老人腿脚也不方便或者子女不在跟前,我们会逐一打电话或上门办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