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人制售秒杀神器 原来这就是你每次秒杀失败的原因

    为了能够吸引顾客,很多电商平台都会推出“秒杀”产品的环节,虽然双11购物狂欢节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但是相信大家到现在还记得当时自己在各大电商平台上疯抢的时候紧张又激动的心情。说到这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即使你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但是依然抢不过别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日前,太原市有3人制售秒杀神器被判刑,这是国内首起对制作、销售抢购软件者判刑的案件。

    3人制售秒杀神器
    制售秒杀神器被抓

    近日,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宣判了一起3人制售秒杀神器抢购案,这三人因“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这也是国内首起对制作、销售抢购软件者判刑的案件。据悉,这3人制售的秒杀神器名为“黑米”,是被无数黄牛党奉为的“神器”。这款软件能避开或突破购物网站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措施,实现机器自动登录、自动批量下单、自动付款,抢占其他正常用户的下单请求,最终抢购到秒杀商品。

    3人制售秒杀神器
    制售秒杀神器赚取

    据悉,任某、张某等3人制售秒杀神器赚取买家抢购成功商品部分差价的方式共非法获利11万余元。陈某通过建立黑米系列抢购软件销售网站、网站维护、代理销售该抢购软件共非法获利6000元。经公开开庭审理,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软件研发者任某和张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各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销售者陈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为了营销,不少网络购物平台都会推出“秒杀”、“低价抢购”或者“新品抢购”等活动,但是有消费者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明明网速很快、也提前做好了准备,但就是抢不过其它人。实际上,有一种可能是你在与“抢购软件”比赛。这些“抢购软件”能够避开或者突破购物网站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措施,快速抢购到秒杀商品,不少“黄牛党”就是用这样的软件抢购商品、从中牟利。

    制售秒杀神器被罚

    这3人制售秒杀神器的行为,一则侵害甚至是剥夺了其他正常用户的交易机会;二则使商家、电商平台的让利行为,被少数黄牛党非法获取,也侵害了商家和电商平台的利益;再者,这样的“牟利”方式,有违市场诚信经营准则。所以,对此就需要依法严厉打击,此案中三名抢购软件的制作者、销售者被依法判刑并处罚金,可谓罪有应得。

    在这3人制售秒杀神器被判刑后,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的法律法规中,对恶意软件的行业准入、作者实名制、入市前功能审查、违法者从业禁止等监管措施还没有完善的规定,这就意味着,健全相关法律法也很重要。在监管方面,也需要对售卖恶意软件、传授犯罪方法的相关网站等,实现依法精准打击,不断铲除不法行为生存的土壤,以净化网络经营环境。

    新闻被报道出后,小编上网搜出了很多有关“秒杀神器”的软件,发现这种软件在网上比比皆是,能够通过非常多的渠道下载。电子商务行业的出现改变了我们大部分人的生活理念,使得我们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自己心仪的产品,但是同时也给一些不法分子带来了牟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