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源通信控股股东频换新面孔 重组屡遭“空头支票”(2)

    在成为汇源通信控股股东后,蕙富骐骥及其控制人汇垠澳丰于2015年12月23日出具承诺函称:自协议收购股份过户完成之日(即12月24日)起12个月内,向股东大会提交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或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购买资产方案,完成优质资产注入过户,置出上市公司原有全部资产,并将该置出资产交付给明君集团或其指定第三方。

    当年12月29日,汇源通信火速推出重组预案,拟以“资产置换+定增+现金”的方式,作价32.75亿元收购通宝莱与迅通科技各100%股权,转型进入安防业,但该方案在公司召开的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遭否决。

    而随着原有承诺期限的临近,蕙富骐骥及汇垠澳丰不得不将承诺履行期限自原承诺期限届满之日起再延长18个月,新承诺期限至2018年6月24日止。据变更承诺函所述,蕙富骐骥及汇垠澳丰为履行承诺,积极寻找优质资产,截至函告之日,备选资产均在甄选之中,但立即启动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前述承诺尚未履行完毕。

    入主汇源通信一年多时间内,蕙富骐骥及汇垠澳丰主导的资本运作并没有给公司带来实质变化。或基于此,公司的控股权再次易手,北京鸿晓行将上位公司控股股东。北京鸿晓会否吸取两任前控股股东失败的教训完成重组承诺,有待进一步观察。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