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动阿胶行业可持续发展 东阿阿胶增加研发投入(4)

    截至目前,东阿阿胶累计投入资金2亿元,辐射带动投资15亿元,带动全国农民增收180亿元。建立国内首个大型网上毛驴交易平台,构建了覆盖毛驴养殖、交易、餐饮、旅游等全产业链集群。在全国建立毛驴药材标准养殖示范基地20个。全国驴产业直接经济规模已达780亿元,未来可形成1000亿以上的产业规模。

    东阿阿胶还创新探索出“金融租赁”“送驴留驹”“政府+金融+龙头企业+合作社+养殖户”“毛驴希望乡村模式”等可复制、可推广的毛驴扶贫模式。其中,在内蒙古巴林左旗后兴隆地村投入300万元建设“毛驴希望乡村”,投入1500万元设立毛驴养殖扶贫基金会;在聊城建设100个扶贫养驴场、养驴6万头。东阿阿胶的扶贫路子硕果颇丰,现已惠及1000余个乡镇,帮扶2万多贫困户、6万多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战略储备驴皮资源保持稳定的同时,东阿阿胶的重心便开始集中在了确保原料质量上。为了保证每一份阿胶产品的质量品质,东阿阿胶创设“一二三产融合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实施“全产业链管控、全过程溯源”,利用RFID溯源系统,从原料、工艺、设备、标准等全产业链开展追溯体系的建设,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此外,东阿阿胶于2002年就在国际上率先建立驴皮DNA鉴别标准,并于2008年,率先在国际上实现从阿胶成功提取DNA及DNA真伪鉴别,获得4项中国发明专利。此外,东阿阿胶还于2012年与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合作,发明阿胶质量标准“特征肽检测法”,2015年该检测技术被国家药典收录。

    驴皮是阿胶的原料,东阿阿胶对驴产业研究也从未停下脚步。东阿阿胶建立了世界唯一的黑毛驴繁殖中心,年产冻精细管100万支,目前东阿黑毛驴细管冻精已纳入国家及省级种质资源库,驴冻精稀释液配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不仅如此,东阿阿胶还建立了国际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际驴科学研究会也正在组建中,计划每2年在世界各地主办国际驴科学大会。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国际毛驴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已于2017年8月15日在东阿举行。

    据了解,东阿阿胶还创新毛驴全产业链产品研发,提升毛驴综合价值。截至日前,东阿阿胶已与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山东省农科院签约,合作开发驴肉产品;还签约引进了日本驴胎盘、驴油技术,计划开发高端化妆品;国内首个冻干驴奶粉——康硒冻干驴乳粉,也已于2017年试点上市。

    作为阿胶行业的引领者,东阿阿阿胶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已经成为中国第一滋补养生品牌。而今,科技创新成了东阿阿胶发展的新引擎,它承载着在大健康时代下“寿人济世”的历史使命和对社会大众的担当。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