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联国际与BCP达成合作 开展创新支付推广等战略

    11月20日,在第五届外滩国际金融峰会上,银联国际与葡萄牙商业银行(简称“BCP”)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欧洲地区开展银联卡受理和发卡业务、创新支付推广等合作。

    据悉,银联国际是中国银联负责运营国际业务的子公司,银联卡是中国人出境最习惯使用的支付工具之一。目前,银联国际已经与全球1700多家机构达成合作,银联卡受理网络已覆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银联卡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

    银联国际携手BCP
    银联国际携手BCP

    葡萄牙商业银行在葡萄牙、波兰、瑞士、莫桑比克、安哥拉等葡语区国家是领先的商业银行,拥有广泛的零售网络。2016年,复星投资了葡萄牙商业银行,是BCP最大战略股东。

    签约仪式上,银联国际副总裁王立新、BCP执委会副主席JoaoNunoPalma进行了现场签约,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德龙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立国,复星集团副总裁、复星金服总裁辜校旭则共同见证了本次签约。

    根据双方约定,BCP将嫁接银联网络、产品、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推进银联国际与葡萄牙、波兰以及其他葡语区银行的业务合作。对于本次合作,银联国际副总裁王立新表示,此次与BCP发卡是除俄罗斯外欧洲本地金融机构首次发行银联卡,希望本次合作能够为欧洲更多机构全面开放银联卡受理、发行起到示范作用。银联国际未来将加速欧洲本地化业务发展,寻求发卡业务突破。

    郭广昌则表示:“复星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这次合作将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海外企业‘走进来’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不仅增强了两家企业在跨境金融领域的合作,也让中国消费者更直接享受到全球一流的产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