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信电器收购东芝 又一家日本家电巨头沦陷

    日本制造业正在一步步的跌落神坛,作为日本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第二大综合机电制造商,日本东芝最终还是避免不了被收购的命运。日前有报道称海信电器收购东芝,欲进一步拓展全球布局加速国际化进程,转让完成之后,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子业务,同时还拥有东芝电视全球40年品牌授权。

    海信电器收购东芝
    海信电器收购东芝股份

    14日,海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东芝株式会社,在东京联合宣布海信电器收购东芝。据悉,此次东芝映像将会解决方案公司股权的95%正式转让海信,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将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子业务,并拥有东芝电视全球40年品牌授权。该项股权转让金额暂计为129亿日元,预期将于18年2月底完成交割。

    海信电器收购东芝
    东芝被海信电器收购

    此次海信电器收购东芝的TVS公司为株式会社东芝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东芝电视及各种周边产品,包括商用显示器及广告显示器,并在日本拥有优秀的研发团队,在电视画质、芯片、音响等方面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功底。拥有142年历史的东芝在显示技术领域引领了日本乃至世界科技潮流,全球科技品牌价值排行榜位居前列。2016年,东芝电视销量仍位居日本市场前三(IHS)。TVS2016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7.02亿元和5.68亿元,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1.95亿元和2.47亿元。

    海信电器收购日本东芝

    说起东芝,相信不少朋友都知道。有着142年的历史,其显示技术不仅在日本,更在世界有着不可忽视的地位,全球科技品牌价值排行榜位居前列。而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则是主营东芝电视及各种周边产品,包括商用显示器及广告显示器。同时旗下还有一大批的优秀的研发团队,在电视画质、芯片、音响等方面有着相当雄厚的技术实力。而海信电器收购东芝之后,海信集团总裁、海信电器董事长刘洪新表示:“在完成这次收购后,海信将整合双方研发、供应链和全球渠道资源,快速提升市场规模,加快国际化进程。”

    曾经日系电器一直都处于领先位置,拥有142年辉煌历史的东芝更是在显示技术领域引领着日本乃至世界科技潮流,但是这近年来东芝还是避免不了走向了下坡路。值得我们注意的是,除了海信电器收购东芝以外,夏普和高天等企业都有过被中国企业收购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