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信回应裁员一万人 网上传闻不实

    近日,海底捞和西贝提价一事引发广泛争议,之后又道歉撤回提价,如今海信裁员一万人备受关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海信又是怎么回应的?其实在特殊时期,海信曝出裁员的消息,这对海信来说影响很大。

    海信裁员原因
    海信裁员原因

    海信集团的员工总数超过8万人,如今裁员一万人,确实让人很震惊。对此,海信集团发布“关于优胜劣汰提效求生的说明”,称网络已有的关于海信定量裁员的信息,其中数据并不属实。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海信的经营确实存在压力,家电行业国内外市场都出现大规模的下滑,而海信海外业务收入超过40%,经营形势更加严峻。

    疫情对家电市场的影响很大,本来海信的海外营收占比超过4成,如今受到海外疫情升级,使得海信的经营更加困难。海信现在面临重大难关,要保住数万优秀员工饭碗的艰苦挑战。为此,海信采取高管带头降薪、通过末位淘汰加速员工队伍“优胜劣汰”等措施,激发全体员工斗志,层层传递压力、提高系统效率,以稳住业绩,通过逆境锻造更加健康的企业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