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米2哥哥养三千蛋鸭 每月收入将近一万元

    想要富,就必须辛勤劳作。有一名1米2哥哥养三千蛋鸭,每月收入近万元,这令人羡慕不已。这名1米2哥哥虽然身材矮小,但是他十分努力,用自己矮小的身材为十口之家撑起一片天。他为了尽孝,弃学务农;为了兄弟,奔波操劳,帮兄弟盖楼房,讨媳妇,是一名好哥哥,令人称赞。

    1米2哥哥养三千蛋鸭
    崔光兴养三千蛋鸭

    在福建省光泽县华桥乡华桥村长广窠有位身高1米2哥哥叫崔光兴,他有两个弟弟,而他们的父母因病很早就离开了,他们三人相依为命。而1米2哥哥为了兄弟能过上好日子,每天一早就起床做各种家务活。这名1米2哥哥养三千蛋鸭,他就是被十里八乡广为传颂的“小矮人”。崔光兴一米二的人,养鸡养鸭、种玉米种西瓜、种青菜种辣椒,村里人都纷纷为崔光兴竖起大拇指,说他真了不起,父母都做不到的,他做到了。

    1米2哥哥养三千蛋鸭
    崔光兴在菜市场买菜

    因为矮小,崔光兴喜欢登高,每次站在山坡上,他都会凝视上空,心中默默告慰逝去的父母:敬请二老宽心,崔家三兄弟都成家了,都有出息了,和睦相处,永不分家,做哥哥的配称上老大。

    崔光兴的父亲崔柳伯,身形比崔光兴还瘦小单薄,母亲体弱多病。上世纪80年代分田到户后,崔柳伯连自家的责任田都没力气打理。崔光兴见父母每天劳累过度,他毅然放弃学业,帮着父母种田。虽然他下地干活,别人一天耕两亩地,他只能耕三分;别人一次扛一大包肥,他要分三次;别人一天割三担稻谷,他只能割一担……但他认为自己年轻,不怕累,而且坚信“父子齐上阵,两个总比一个强”!为了一家人生活,崔光兴日夜操劳。

    1990年,他的母亲一病不起,父亲也因悲伤过度离开了他们。只留给他三间面积不足60平米的破旧木板房,还有两个需要照顾的未成年的小弟弟。

    “当时穷得连买一盒火柴的钱都没有”。但瘦小的崔光兴没有向贫困低头,他毅然挺起了瘦小的肩膀,崔光兴告诫自己一定要振作起来。于是他向人借高利贷,艰难地安葬了父亲。到过年了,别人家吃的是大鱼大肉,而他家只有一碗萝卜、一碟白菜、一盘猪肺,他含泪告诉两个弟弟:“有哥在,别怕,哥一定会把你们扶养成人,日子总会好起来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