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米2哥哥养三千蛋鸭 每月收入将近一万元(3)

    按村里习俗,兄弟成了家就得分家。村里人想:崔光兴又将怎么分财产呢?小弟弟谁监护?但崔光兴从不担心分家这件事,他对弟弟们说:“爸妈去世后,别人都觉得我们活不下去,成不了家、立不了业,但我们活下来了,现在我们兄弟仨都成家了,我们更要团结,让大家看看我们比谁都活得好。”

    2004年,崔光兴在政府的帮助下养起了鸭子,现在可是华桥乡有名的养鸭专业户,仅今年他就养了3000多只鸭子,其中1200多只产蛋鸭,每月收入近万元。

    走在鸭棚子里,崔光兴说:“我长得矮是天生的,但从来没有怪过父母,矮也有矮的好处。”说着说着,他又聊起当年只身去了浙江横店打工,做起了迎宾门童,每月能赚上八百元的工资的故事。看得出,崔光兴对当年在浙江的生活还是很满意。

    2017年11月13日一大早,崔光兴骑着三轮摩托车去镇上买鸭蛋,每天100斤700个左右的鸭蛋都可以卖完,每斤6.5元,村民们都说他家的蛋好,货真价实。

    截至10月31日,崔光兴光卖鸭蛋一项收入就达到36850元

    崔光兴是个精打细算的人,每天都安排得满满的,卖完鸭蛋,他又赶紧回来喂鸡。

    至今,三兄弟共十口人仍生活在一起,44岁的崔光兴整天笑容挂在脸上。有人问崔光兴怎么有这么大能耐,他总笑呵呵地说:“我有秘诀!”其实这秘诀就是:牢记兄弟如手足,血肉紧相连,凡事都商量,遇事都谦让。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