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征地拆迁政策体系尚未出台

    建设一个大城市,规模庞大,离不开征地补偿。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国家发展大计。那么,雄安新区最新消息是否提到拆迁赔偿的事情呢?今天,我们来看看雄安新区的政策,来了解一下雄安新区建设进程如何。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雄安新区动工了吗

    征地建设雄安新区,需要市民的谅解与合作。从雄安新区最新消息获悉,雄安新区市民对此非常合作,所以征地工作能够很顺利进行。不过,母亲征地拆迁政策体系尚未出台,所以补偿标准仍是不确定的。目前,雄安新区建设正在有序进行,而相关政策也陆续推出,为建设发展提供指导意见。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雄安新区房价走势预测

    日前,围绕新区规划建设需求,雄安新区依法依规启动了临时办公区建设前期临时占地工作。将要建设的新区临时办公区坚持“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设计理念,主要功能包括: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部分入驻企业的临时办公,新区规划建设成果展示、政务服务、会议、接待、便民服务和未来低碳智慧城市生活体验等。

    鉴于新区征地拆迁政策体系尚未出台,临时占地实行“先占地,后补偿”,先行支付地上附着物补偿款,待新区征地拆迁政策体系出台后,再签订正式征地协议,按程序和标准兑付补偿款,并落实相关政策和待遇。雄安新区在临时办公区临时占地过程中,坚持做到依法、民主、公平、公正、公开,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

    前阵子,雄安新区在容城县马庄村举行临时占地补偿款发放仪式,将首笔占地补偿款逐户陆续发放到群众手中。记者在临时占地补偿款发放仪式现场看到,考虑到携带大额现金不方便,政府精心筹划占地补偿款的发放,在村民签署《临时占地补偿协议书》和《临时占地地上附着物补偿协议书》之后,银行为村民现场办理银行卡、现场发放补偿款,现场为村民配备对账簿,补偿款到账后,村民可以第一时间看到到账情况。

    同时,银行还注重引导被征迁居民建立正确的理财观念,防止因金融诈骗、非法集资、过度消费等行为在导致返贫的同时连累后人,帮助被征迁居民进行安全且高效益的资金管理。

    容城县马庄村村民姜俊明第一位与政府签署了《临时占地补偿协议书》和《临时占地地上附着物补偿协议书》。他说,“作为雄安人,我感到很荣幸。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未来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据容城县政府介绍,此项目临时占地费为每年每亩1500元,签订协议后先行兑付被占户的半年占地费。坟墓迁移等也制定了详细标准。秋季大田作物补偿费为每年每亩1500元,正在挂果林木补偿费按当年产值评估作价计算。待新区征地拆迁政策体系出台后,再签订正式征地协议,按程序和标准兑付补偿款,并落实相关政策和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