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夏征收房产税? 征收房产税对房价的影响

    前有上海重庆征收房产税,现有宁夏征收房产税?这个新闻实在够爆炸,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倘若新闻是真的,对于宁夏房地产的影响非常大!不过,官方回应,称这是误读,宁夏并没有征收房产税!那么,问题来了,征收房产税对房价有何影响呢?

    宁夏征收房产税
    房产税如何征收

    宁夏房价很高,当听到宁夏征收房产税消息时,小编在想,这个政策应该能对宁夏房价下调有帮助。没错,这就是征收房产税对房价的影响!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征收房产税对租房者的影响,以及对房价的影响是怎样?

    宁夏征收房产税
    房产税征收标准

    该来的可能迟到,但绝对不会缺席,房地产税就是这样子的。房产税的征收基本是没悬念了,现在还争论收不收房产税已经无意义,应该讨论的是房产税什么时候收及征收后对楼市的影响。那我们接下来看看,假如征收房产税,会不会将这些房产税转移到租房者的身上?会不会租房者受到的“伤害”最大?

    房产税肯定会起到降房价作用,而且还会降房租。这是因为,房价长期高得离谱、楼市的租售比低得离谱的原因就是炒房,炒房者看重的是房价涨得到的回报而不是租金回报,因此很多炒房者都忽视所购房屋的租售比,甚至压根就不出租,导致大量房源空置。

    而房产税开征对炒房尤其对持有多套房最为不利。因此,房产税能抑制炒房行为是毫无疑问的。只要抑制住炒房,房价就绝无上涨空间了,因为以后买房的都是楼市纯刚需以及希望获得租金回报的投资者,楼市刚需资金有限,投资者靠租金获得回报,而租金永远不可能脱高工资水平,房价还有涨的空间吗?

    房产税还会增加持有房地产的成本,这会逼迫大量空置房加入出租行列,加剧出租者之间竞争,因而房租不升反降。有的人认为出租者会把房产税负担转移到租客身上,这种观点忽略了一点,就是房租是由租客收入水平和供求关系决定,而不是出租者一厢情愿能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