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十一各电商错位竞争 京东苏宁要动阿里“蛋糕”?

    2016天猫双11狂欢夜成交了1207亿元,这份马云“很满意”的成绩单,今年会否被苏宁和京东刷破?今日将见分晓。而物流快递厂商已经摩拳擦掌,应对预期将达10亿件的创纪录单量。

    主打体验的错位竞争

    今年双11前,天猫在各城市落地了许多“快闪店”,但仍缺乏成体系的实体直属店铺。这或将让强调“零售新场景”体验的苏宁和京东有了突破现有格局的机会。

    双十一各电商错位竞争
    阿里“蛋糕”或被分享

    今年双11是苏宁第5次举办O2O购物节,在苏宁看来,智慧服务体现在消费者对商品的使用、接收过程中,涉及智慧配送、安装、维修、保养等一系列的售后服务环节。这是苏宁的线下优势。此外,苏宁易购APP中的“身边苏宁”还将上线集门店漫游、商品展示、商品交互于一体的移动VR导购平台,利用VR技术展示苏宁线下门店,并支持VR导购、线下预约等服务。

    但从成交额来看,京东和苏宁破局的概率不高。更何况,阿里与苏宁通过交叉入股已经达成深度绑定。尽管京东与腾讯正在大力推进“智慧零售”,但其“连接”的优势仍在线上,且短时间内很难在交易额乃至业绩中有所体现。

    快递物流业更趋智能化

    据预测,今年双11快递量或超10亿件。为了应对单量井喷的情况,自动分拣及无人仓储的使用已经从过去的单点开花走向规模化应用。

    记者从圆通速递了解到,其总部已成立了旺季工作指挥部,各省区则成立了应急小分队。预计今年双11一周内,圆通上海本部出港件将会比去年增加1000万件。为缓解分拣压力,圆通速递将在北京、上海、杭州、河南等多地上线自动化分拣设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