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十一各电商错位竞争 京东苏宁要动阿里“蛋糕”?(2)

    中通快递则在广州、成都、武汉、郑州、南昌等多个转运中心,上线了最新的双层自动分拣系统。相比较单层自动分拣系统每小时2万件左右的处理能力,双层自动分拣系统的快件处理能力能达到每小时4到6万件。

    此外,苏宁正规划建设中国最大的机器人仓库群(俗称“无人仓”),而在今年双11期间,相关无人仓技术已经在上海苏宁的奉贤仓正式投入运行。目前,苏宁在济南、郑州、重庆、深圳等城市也启动了机器人仓库的建设。

    菜鸟网络则在上海、天津、广东、浙江、湖北等地上线了多种类型的机器人仓库,尝试自动化流水线、AGV机器人、机械臂等设备的多地规模化应用。京东物流也在上海推出了首个40000平方米的全流程无人仓。

    跨境物流成为一大亮点

    今年双11,天猫表示要助力海澜之家、格力、海尔、李宁等大批中国品牌首次加入全球化狂欢。京东则与包括美的、创维、小米、苏泊尔、七匹狼在内的上千家中国企业达成了共同“出海”意向。这必将推动跨境物流成为一大亮点。快递公司已经提前布局。

    今年5月,圆通速递宣布收购港股上市公司先达国际,获得其海外网络布局、干线运输能力和关务能力。据了解,“圆通+先达”也将在双11的跨境订单配送中发挥作用。

    与圆通布局国际化的步调一致,申通快递日本分公司也与日本邮政达成战略合作,为位于日本国内面向中国的跨境电商客户提供国际物流服务。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