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12冷清消费者参与度不高 该买的双十一都买完了

    双十一与双十二都是每年电商的促销节日。今年双十一很火爆,然而昨天的双12却显得格外冷清,消费者参与度不高。因为很多人该买的东西早就在双十一已经买好了。

    双十二购物节
    双十二购物节

    “原来‘双12’已经开始了,不说我都忘记了。”记者观察到,此前有“双11”,元旦促销活动接踵而至,中间的“双12”变成了一个令人尴尬的促销假期。而“双11”后爆出的欧莱雅安瓶面膜价差事件、中消协点名薇诺娜虚假发货等,让今年“双12”显得颇冷清。

    电商行业专家指出,早在5-6年前,“双12”的关注度就很高,但近年来一直呈下降趋势。消费者参与度不高”。除了很多消费者厌倦了电商平台推广“套路”,中小商家鱼龙混杂,售后问题太多难以应对,电商平台频繁的促销、节庆等方式都呈现疲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