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金宇控制权之争 深交所披露对其的关注函

    举牌方北控能源结盟国资股东南充国投,挑起了*ST金宇的控制权之争。颇为微妙的是,为保壳争分夺秒的*ST金宇目前正推进资产重组,“夺权大战”来的可不是时候。深交所网站11月9日披露了对*ST金宇的关注函,对公司是否规避重组上市,南充国投、北控能源能否“共同控制”公司,实际控制人胡先成是否放弃控制权等多个问题发问。

    *ST金宇控制权之争
    *ST金宇股权争夺

    11月7日,*ST金宇第三大股东南充国投与北控能源旗下五家全资子公司签订了一致行动人协议,以共同控制公司,双方将保证,在股东大会会议中行使表决权时采取相同的意思表示,以巩固各方在上市公司中的控制地位,协议期限至2020年11月6日止。

    今年4月开始,北控能源旗下子公司持续举牌*ST金宇,目前合计持有17.72%股份。南充国投则持有*ST金宇12.14%的股份。“结盟”之后,两大股东阵营合计所持*ST金宇股权比例达29.86%,已超过现任控股股东金宇集团23.51%的持股比例。

    与此同时,南充市国投承诺,如其将所持有的上市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份对外转让,则该等转让需以受让方同意承继本协议项下的义务并代替出让方重新签署本协议作为股份转让的生效条件之一。北控能源承诺,自本协议签署之日起36个月内,北控能源及其同一控制下企业不转让其所持有的*ST金宇股份。

    针对北控能源、南充国投“共同控制”的说法,深交所关注函要求两方说明“目前能否共同控制公司”,并追问是否已与*ST金宇实际控制人胡先成就让渡控股权达成一致或有默契。函件还要求说明,未来60个月内,南充国投与北控能源是否存在取得控制权的计划;南充国投转让上市公司股份时,北控能源是否享有优先购买权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