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天睡不够6小时坏处竟然这么大!7招助你入眠拥有健康生活

    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对人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倘若一天睡不够6小时,坏处竟然这么大!7招助你入眠。睡眠不足容易引起更多的疾病,甚至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加速衰老等等。为了你的身体健康,千万不要再熬夜了。

    睡眠
    睡眠

    一般来说,成人睡眠时间为7~8小时,儿童睡眠时间为9小时。太长或太短都可能引起睡眠障碍。与睡眠6~9小时的人相比,睡眠不足6小时的人患心肌梗死的风险增加20%。超过9小时的人,心肌梗死的风险增加34%。

    睡眠不足的危害

    1、增加患癌风险:早在2007年,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就将熬夜列为2A类致癌因素。

    2、更容易衰老:睡眠在清理大脑中的有毒代谢物方面起着关键作用。睡眠不足会导致这种蛋白质在大脑中堆积,增加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3、肝损伤:平卧休息时,流入肝脏的血液比站立时多,有助于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肝脏得不到休息,受损的肝细胞就难以修复,容易变质。

    4、诱发慢性疼痛:睡觉时,全身肌肉放松。长期失眠容易引起肌肉紧张,起床后昏昏沉沉,甚至诱发慢性疼痛。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体力和精力的恢复,提高记忆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调节情绪。快速入睡的七种方法:

    1、早点吃晚饭

    建议晚餐时间安排在18~19点。不要吃太多,让胃尽快完成消化任务,交感神经放松。另外,带着一点饥饿感入睡更有利于睡眠,保护心脏。少喝奶茶、咖啡等含咖啡因的饮料,以免影响深度睡眠。

    2、务必在23点前睡觉

    褪黑激素的分泌从晚上开始,在睡前达到高峰。最好保证23点前睡觉。如果第二天有很多事情要做,可以早起,但是一定不要熬夜。

    3、睡觉前不要碰手机

    避免在晚上10点左右,或者睡前30分钟到1小时做一些会让你兴奋的事情。将手机放在卧室外或远处,停止积极的脑力活动。

    4、选择合适的枕头

    床垫要相对结实,不能过度柔软而塌陷;选择舒适的枕头,枕头高度在10cm左右。

    5、保持卧室温度较低

    温度对睡眠的影响很大,太冷或太热都会让人不舒服。体温下降时,人更容易入睡,睡眠的理想环境温度为22~23℃。

    6、下午四点以后不要午睡

    午饭后运动半小时,散步促进食物消化,然后平躺入睡。每周午睡2-3次,每次20-30分钟为宜。下午4点以后,不建议再午睡,因为经常黄昏醒来,影响晚上睡眠,扰乱生物钟。

    7、多晒晒太阳,多做户外活动

    无论晴天还是阴天,建议每天至少进行1小时的户外活动,可以刺激褪黑激素的分泌,提高夜间睡眠质量。如果平日做不到,周末可以去公园和郊区散步。运动强度以轻微出汗为宜,避免夜间运动引起的大脑过度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