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夏征收房产税? 房产税征收原则标准公布

    房产税又来了,听说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宁夏征收房产税,税率为1.2%。听到这个消息,相信不少人都睡不着觉了!不过,大家过滤了,这个政策是被误读了,宁夏没有打算征收房产税。现在仅有两个城市征收房产税,那就是上海重庆。

    宁夏征收房产税
    房产税如何征收

    虽然宁夏征收房产税是假的,但是不排除宁夏以后会征收房产税。甚至,以后会陆续有更多城市加入征收房产税的大军。为啥这样说呢?因为,就在11月6日,财政部公布了房产税征收原则与标准,相信是为了以后出台房产税政策而奠定基础。

    宁夏征收房产税
    房产税如何计算

    报道称,财政部部长肖捷在《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撰文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明确。肖捷表示,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

    对于房地产税的原则确定,有人在问,这是否能有效抑制房价过快增长?在当前稳定房价呼声比较大的情况下,房地产税自然也应该有这个功能。当然房地产税的改革本身是财政和税法方面的改革,这个是最核心的。若后续配合相应的购房政策,那么房地产税对于稳定房价甚至影响投资投机需求等都是有积极作用的。

    房产税应该会成为房价调控的重要手段之一。但从国际上看,房产税更多是作为地方的重要收入来源,控制房价并非主要目的,从经验实证看对控制房价的作用并不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