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扎堆搞AI之路 证券业中的AI究竟玩什么?(6)

    同时,如前文所述,AI的神奇力量要真正落地还需时间打磨。由此,券商一方面投入资源构建自己的AI体系,另一方面急切地推出了不少带有智能概念的辅助决策工具,以期尽快得到用户的正面反馈。

    近年来,智能选股、交易时点提示、条件下单等服务陆续出现在券商经纪业务部门的货架上。这类工具推出之后颇受个人投资者好评,如中泰证券的“超级电波”,推出后就得到了热烈反响。此类工具本质上属于量化投资范畴,对券商来说并不是什么横空出世的黑科技,如今借AI热潮实现低门槛民用化,成为近期券商经纪业务中颇为有声有色的领域。

    瞄准客户的多样需求,也成为部分中小券商力求实现差异化服务的抓手。基于以往在机构智能交易的成熟经验,华宝证券在自家APP中主推自主研发的“智能条件单”功能,这也是业内首个战略聚焦在智能解决个人投资者交易痛点的APP。

    通过该功能,客户只需要将自己的股票交易策略,按照条件单提前做好设定,系统就可实现实时盯盘,并在条件触发时智能下单。华宝证券电子商务部总经理余寅槎告诉记者,该功能不仅能帮助投资者提高交易效率,更重要的是,能解决其在交易过程中执行力的问题。

    由于该功能直接和公司经纪业务挂钩,传统的佣金模式也是目前“智能条件单”的主要盈利模式。“其他的盈利模式我们暂时没有考虑。”余寅槎坦承:“我们目前打算先在这个细分领域做到极致,然后在获得更多用户认可的基础上探索可能的盈利方式。”

    上一页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