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开展AI产业链 主攻智慧医疗零售自动驾驶领域

    腾讯旗下阅文集团8日在港成功上市,同一天,远在数千里外的四川青城山下,“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火爆开幕,腾讯首次发布了AI(人工智能)开放全景图。如果说阿里成立达摩院,是将全球科学家拉了个“群”,那么腾讯以AI为代表的科技开放则指向产业合作伙伴。

    腾讯开展AI产业链
    腾讯开展AI产业链

    腾讯同日还宣布了“AI生态计划”,开放100项AI技术,孵化100个AI创业项目,推出300个“云+创业百万扶持计划”,同时通过腾讯投资、双百计划,以及IDG资本等PE/VC机构,帮助合作伙伴在智慧医疗、零售、自动驾驶等领域推动AI技术的应用和产业化。

    腾讯AI开放剑指“产业化”

    腾讯的会有多火?论坛开始前1小时,门口就排起了长队。会场爆满,连腾讯几位副总裁都一时难以进入会场。但市场的关注并非盲目。今年,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已经走到第七届。在过去六年,从“再造一个腾讯”到“半条命”,再到“开放森林”,从流量开放到能力开放再到生态开放,伴随着腾讯开放战略的逐步演进,腾讯的市值也屡创新高。

    腾讯因为微信、QQ等明星产品而走进千家万户,这为其AI技术的应用提供了广泛的群众基础。今年,腾讯将开放的焦点首度聚焦在AI这一最火的科技话题上。从昨天AI战略开放透露的关键信息来看,腾讯的AI技术输出将以云计算为基础,以产业化为目标,将率先推进在智慧医疗、零售、自动驾驶等领域的落地。

    腾讯开放平台作为腾讯AI能力与合作伙伴的连接器,已汇聚了腾讯AILab、腾讯优图、WeChatAI等AI核心部门的技术能力以及腾讯云的计算能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