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开展AI产业链 主攻智慧医疗零售自动驾驶领域(2)

    据悉,腾讯将借助行业AI技术赋能合作伙伴,全面推动AI产业化。以腾讯觅影为例,作为腾讯发布的首款AI医学影像产品,目前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等已成为首批合作机构,用以进行食管癌早期筛查。另一方面,腾讯将通过“AI生态计划”全力扶植新兴AI创业者。

    车联平台与智慧零售受关注

    昨日大会中,车联网的AI技术应用引发关注。腾讯首次发布车联平台的“AIinCar生态系统”,针对交互智能和服务场景智能为车企提供了具体解决方案。开放的五大基于AI的连接能力与生态资源,从人车交互、用车场景识别,到个性化车载内容、车内社交、车主账号化打通,形成一条完整的智能车联链条。

    同时,腾讯携手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四维图新等行业伙伴成立“位置+联合开放实验室”,集成腾讯在AI、安全、内容方面的优势发布腾讯车联“AIincar生态系统”。广汽集团、长安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东风柳汽等成为“AIinCar生态系统”首批合作车企。

    AI在智慧零售领域也将广为应用。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表示,腾讯并不是要大举进军电商,而是希望通过“去中心化”的方式,将腾讯的场景、大数据、AI技术开放给商家,帮助线下门店实现数据化和智能化。

    腾讯云担纲技术输出关键出口

    无论是在车联平台还是智慧零售行业,腾讯云是其中的最基础也是最关键的环节。从马化腾公开信23次提及云、5次提及人工智能、4次提及大数据来看,“在云端用人工智能处理大数据”,腾讯云将成为腾讯能力对外输出的总出口,也是AI技术输出的渠道。腾讯云各场景合作伙伴将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