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豫园股份今日复牌 拟241.6亿购买复星资产

    停牌11个月的豫园股份今日复牌。根据修订后的方案,公司拟以9.98元/股的价格,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浙江复星、复地投资管理等17名对象持有的上海星泓、闵祥地产等28家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以及黄房公司持有的新元房产100%股权,全部标的资产预估价合计257.68亿元。交易完成后,郭广昌仍为公司实控人,但公司的主营业务将注入新的元素,实现“快乐时尚+蜂巢城市”双轮驱动。

    拟注入资产盈利空间大

    根据方案,复星旗下上海星泓、闵祥地产等28家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预估作价为241.6亿元,上海市黄浦区国资委旗下新元房产100%股权的预估作价为16.08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星泓、闵祥地产等28家房地产项目公司将成为豫园股份的控股或参股公司,新元房产持有的核心商圈资产也将成为豫园股份的重要资产。

    豫园股份今日复牌
    豫园股份今日复牌

    复星地产人士表示,这次注入豫园股份的资产中,不乏像海南三亚鹿岛、合肥云谷、武汉汉正街、成都金融岛这样的明星项目,这两年的业绩表现相当乐观。

    公司内部的一份盈利预计周期列表显示,拟注入豫园股份的项目中有11个项目已开始盈利,有13个项目将在未来一两年内实现盈利,其中包括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项目储备。由于许多地产项目因土地取得时间较早,如复地通达土地取得时间是2014年,随着经济发展和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项目周边土地呈现了较好的增值和开发前景。

    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市黄浦区国资委也积极参与此次资产重组,将向豫园股份注入旗下的新元房产,其中包括豫园商圈毗邻的一处核心物业资产,用以支持豫园商圈业务整合做强。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外滩金融集聚带向南延展,从外滩到豫园、直至新天地的上海中央活动区核心区概念浮出水面。豫园股份于2015年12月正式启动了豫泰、确诚地块旧城改造(豫园二期)银团贷款,拉开了老城厢历史文化片区的改造升级大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