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远见经营能力存问题 收到河南证监局监管关注函

    7日,郑州远见披露,公司因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治理存在缺陷、信息披露不及时等三大问题,于2017年11月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监管关注函。

    郑州远见经营能力存问题
    郑州远见经营能力存问题

    公司将部分机器设备抵押给浩瀚(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因租赁合同纠纷事项,该部分机器设备存在被处置风险;同时,公司数间厂房关闭,公司无力偿还或支付有关款项,存在持续经营风险。

    去年以来,关联方为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及借款提供担保均未依据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主办券商已督促公司及时更换董事长。

    对关联方为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及借款提供担保、涉及有关诉讼、股东股权质押、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等事项,公司均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