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得集团进军新能源领域 打造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基地

    已成功打造汽车轻量化生态平台的康得、康得新集团,继续向新能源汽车领域进军。11月6日,常州康得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体及部件项目”(即康得碳纤维工业4.0华东综合基地),在江苏省常州国家高新区正式奠基。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工业4.0智能化新能源汽车碳纤维部件制造基地,项目首期将于2019年6月建成投产。

    “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体及部件项目”由康得集团、北汽集团、常高新集团三方共同投资120亿元,分三期建成,规划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为100万平方米,设计年产能600万件。康得、康得新集团董事长钟玉告诉记者,经过3年的努力,康得、康得新已打造了全球唯一、世界领先的碳纤维轻量化生态平台,常州项目是碳纤维轻量化生态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康得集团进军新能源领域
    康得集团进军新能源领域

    建成后,将会使碳纤维轻量化生态平台能够更加便捷地为客户提供从轻量化设计、研发、试制、到批量生产的整体解决方案,满足中国对新能源汽车车体及部件的轻量化需求。

    奠基仪式上,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说,北汽一直积极布局新能源车产业,目前已推续航里程200至400公里的五大系列十余款产品,完全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十三五”期间,北汽新能源计划实现年产销50万辆,年营业收入600亿元。

    碳纤维轻量化是新能源车发展的关键,北汽与康得集团早已是“老朋友”,碳纤维上一直有深度战略合作:北汽的纯电动汽车ARCFOX-1,其车体的上车体为康得复材设计开发的国内首创的整体成型碳纤维复合材料上车体。

    BJ80SUV则采用了碳纤维前机盖,开创了国内汽车碳纤维轻量化部件大批量应用的先河。双方坚信碳纤维轻量化是新能源车发展的核心,北汽要做这个碳纤维轻量化应用的排头兵。

    康得集团还与全球知名的新能源车制造商蔚来汽车达成紧密合作。今年6月,蔚来汽车与康得集团签署了价值十多亿元的智能电动汽车碳纤维部件量产定点采购协议。蔚来汽车副总裁钟万里说,康得集团在华东地区增建工厂,将使双方的距离更近,合作更加便利,可以共同推进碳纤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大规模应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