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迎来土地拍卖降温 开发商对后市谨慎(3)

    据不完全统计,9月份以来,南京共有20多家楼盘开盘,约一半以上没有卖完。在此情形下,个别楼盘开始到热点楼盘附近揽客,有的甚至开出总价3个点的优惠,以吸引购房人。缩量之下,价格开始松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以来,南京房价已连续10个月停涨,其中8个月回落、2个月持平,年内累计下跌幅度超过1%。

    不过,南京热点板块的一些限价楼盘依然是供不应求,一开盘就被抢光,但在限卖之下,其流动性也在进一步降低。随着市场的变化,一些开发商不再等待和观望,开始加速开盘。10月最后一周,南京迎来了开盘潮,15家楼盘先后申领了销售许可证,3000多套房源入市。预计11月份还将有近60家楼盘推出超1万套新房。

    和新房降温一样,南京的二手房市场亦明显变冷。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南京二手房共成交6161套,比8月份的8215套下降了2054套,比2016年9月的12569套则是下降一半以上。据国家统计局数据,9月份,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3%,同比涨幅已连降10个月。

    不少配套不成熟区域二手房开始卖不动,一些二手房价过高区域成交量也在持续下滑。据房产中介透露,进入10月,南京二手房市场明显变冷,看房的人很少,一些投资客开始降价抛售。某楼盘一套239平方米的房子,原价1320万元,现在卖1280万元,总价直降40万元。

    房产中介人士认为,南京二手房成交量下滑,主要是贷款政策不断收紧,导致部分购房人放弃购房计划。

    业内人士表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政策定位非常明确,无论对于开发商,还是购房者、投资客,抑或地方政府,在楼市进入新周期的情况下,各方必须顺势而为。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