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迎来土地拍卖降温 开发商对后市谨慎(2)

    而G59地块为南京城中稀缺住宅用地,周边豪宅众多,新房均价在每平方米4、5万元,因此备受关注。但其拍卖过程波澜不惊,报名竞价的只有7家房企,经过33轮竞拍,被中冶以14.2亿元揽入怀中,成交楼面价为每平方米32544元。

    此次拍卖,政府对房企开发楼盘的要求明显提高。3幅宅地均要求装配式建筑面积比例达100%,其中G59地块建筑100%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南京土地市场降温值得关注,有一定的导向作用。开发商拿地成本下降,会间接影响到后续的房价,有可能在土地这个根源上抑制房价的持续上涨。

    交易量持续下滑

    在不断调控之下,南京楼市的格局正在悄然改变,日光盘越来越少,有些新盘开始愁卖,各种开盘购房优惠重现。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江北纯新盘三金鑫宁府首开250套房源,销许均价每平方米25513元,时隔三个月仍没卖完。江北明发香山郡加推60套毛坯房,销许均价每平方米25098元,到目前只去化六成。

    同时,各种购房优惠再现。10月14日,江宁万科和昌金域东方首次开盘,推出384套精装房源,均价每平方米23857元。开盘当天,开发商推出了多种优惠:认购成功后可享受总价减免5000元的优惠;一次性付款或商业贷款并成功办理的,可享受总价减10000元的优惠。尽管如此,截至目前去化仅约七成。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