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行业盈利能力改善 13家房企贡献八成盈利

    截至10月31日,沪深两市披露2017年三季报的上市房企有72家,其中63家实现盈利,占比为87.5%。从三季报中可以发现,2017年房地产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明显改善,净利润同比增幅大大高于营业收入的同比增幅,以往“增收不增利”的现象得到扭转;行业分化进一步加剧,净利润居前的13家房企贡献了整个板块净利润总额的八成,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房地产行业盈利能力改善
    房地产行业盈利能力改善

    由于结算滞后,楼市调控导致的销售降温并未体现在上市房企的三季报中。上证报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沪深两市披露2017年三季报的上市房企有72家,其中63家实现盈利,占比为87.5%。

    从三季报中可以发现,2017年房地产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明显改善,净利润同比增幅大大高于营业收入的同比增幅,以往“增收不增利”的现象得到扭转。此外,行业分化进一步加剧,净利润居前的13家房企贡献了整个板块净利润总额的八成,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盈利能力明显改善

    据统计,72家上市房企2017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6844.38亿元,同比增长6.5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为623.08亿元,同比上涨约30.77%,净利润增幅大大超过营收增幅,近年来一直困扰房企的“增收不增利”的情况有所改善。

    龙头房企的三季报亦体现出这一行业变化。前三季度,万科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71亿元,同比仅增长0.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9亿元,同比则大增34.2%。保利地产则更加明显,其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755.4亿元,同比下降13.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82.7亿元,同比增长16.3%。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