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行业盈利能力改善 13家房企贡献八成盈利(3)

    保利、融创、绿地预计年内有望迈入3000亿元阵营;中海、龙湖、金地、华夏幸福、华润的销售规模均已超千亿元;绿城、招商蛇口、新城控股、旭辉有望在今年实现千亿元规模的跨越。从销售数据来看,行业排名居前100位的房企集中度达到53.2%,与2016年全年相比呈上升趋势。

    四季度开局遇冷

    不过,房企亮丽的三季报依然难掩其四季度的销售压力。“‘金九银十’失色,旺季不旺已成为北京和上海楼市的重要特征。”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向记者表示。以北京、上海为例,截至10月27日,上海新房成交24.52万平方米,不足去年同期的三成;北京10月成交面积不足20万平方米,同比下跌72.3%。

    据万得、华创证券数据,从今年初至10月中下旬,北上广深四座一线城市新房成交累计分别为747万平方米、1499万平方米、959万平方米、309万平方米,绝对量明显下降。

    “重点城市成交继续回落,与此同时信贷压力继续显现,二手房量价调整强化,建议关注分化的机会。”中信建投分析师陈慎称。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