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都能源收购瑞福锂业 拟以36亿元成交

    美都能源在新能源产业链的布局“高歌猛进”。公司日前披露,与山东瑞福锂业的相关方签署框架协议,拟斥资不超过35.96亿元收购后者98.51%股权。与此同时,交易所针对标的资产的产能利用率、市场竞争力、盈利预测可行性、原材料成本波动等问题发出问询函。

    美都能源收购瑞福锂业
    美都能源收购瑞福锂业

    10月30日晚间,美都能源披露了回复公告,针对前述多个问题逐一作出了回复。另外,美都能源也提示了政策风险、生产经营风险等风险因素。公司股票31日起复牌。

    资料显示,瑞福锂业是一家主营碳酸锂、氢氧化锂及金属锂等锂电新材料系列产品的新能源高科技企业。目前,瑞福锂业拥有25000吨/年的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和3000吨/年的高纯碳酸锂生产线。同时,10000吨/年的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正在实施中。预计到2018年,瑞福锂业将具备38000吨/年锂盐生产能力,力争跻身锂盐市场竞争力企业前列。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瑞福锂业是全球第一家同时拥有锂辉石和锂云母提锂技术的生产企业,五年内计划向下游延伸金属锂、丁基锂和锂铝合金等业务。计划投资10亿元形成10000吨氯化锂产能,2000吨金属锂及配套丁基锂和锂铝合金产能。

    公告称,从产品市场供给来看,当前碳酸锂行业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价格也较2016年前有较大的涨幅,随着瑞福锂业产能逐渐释放,未来具备较大的竞争优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