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都能源收购瑞福锂业 拟以36亿元成交(2)

    公告显示,瑞福锂业2017年1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3.92亿元,实现净利润1.11亿元。交易对方承诺,标的资产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拟实现的净利润数分别为不低于4.2亿元、4.5亿元和4.8亿元。

    其实,资本市场对瑞福锂业并不陌生,该公司曾是江泉实业的重组对象。当时,江泉实业拟置出上市公司现有资产,同时注入瑞福锂业67.78%股权,但最终告吹。

    本次现金交易的巨额资金来源备受关注。对此,美都能源表示,截至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约25.8亿元,尚未使用的银行授权额度为7.41亿元。另外,公司前期与浙银资本签署协议,拟共同设立总规模不超过30亿元的产业基金。此外,公司已与相关银行达成并购贷款意向,最终会选择资金成本较低的方案。

    近年来,美都能源在新能源板块加速布局。继收购上海德朗德、杭州耀顶进军新能源车动力电池后,公司计划斥资26亿元参与“蓝色大道”计划,切入新能源网约车运营市场。今年7月又出资2.4亿元控股新时代海创锂电60%的股权,正式进军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市场。

    投行人士指出,江泉实业与瑞福锂业重组失败主要由于监管环境发生变化,且资产置换涉及跨界,具有“类借壳”特征。美都能源本次收购是基于现有新能源业务的延伸,且现金收购,若交易双方能谈妥,成行的概率较大。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