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干线神钢不及格 日本银行拟为其贷500亿日元

    前段时间,日本神户钢铁被曝造假引起了一片哗然,日本的制造业也因此陷入了泥潭。然而造假事件尚未得到妥善的解决,日本新干线神钢不及格的负面新闻再次被爆了出来。不少人表示,在经历了一系列的丑闻之后,日本的制造业将会就此走下神坛,不过现在神户制钢方面似乎还没到不可挽救的地步。

    新干线神钢不及格
    日本钢企造假丑闻发酵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20日,日本东京,神户制钢公司执行副总裁NaotoUmehara(中)出席新闻发布会,就神户制钢所造假事件道歉。日本第三大钢铁公司神户制钢篡改产品出厂性能数据丑闻曝光后,即被认为拖累“日本制造”。紧接着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日前表示新干线神钢不合格,公司运营的新干线列车使用的部分神户制钢所生产的零部件不符合日本工业标准调查会制定的行业标准。

    新干线神钢不及格
    日本新干线神钢不及格

    报道说,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的东北新干线和秋田新干线列车转向架使用了神户制钢所涉嫌篡改数据的铝制部件。不过,尽管新干线神钢不及格遭到很多人的唾弃,但是最新的消息则显示,这家钢企在本国仍存在援手。

    10月30日,据日本媒体报道,神户制钢向瑞穗银行、三菱东京UFJ银行以及三井住友银行共请求500亿日元(折合29.25亿人民币)的融资贷款。上述三大日本银行考虑为其贷款,以缓解造假丑闻带来的资金压力,由此看来新干线神钢不及格和之前被爆出的丑闻并没有给神户制钢带来毁灭性的伤害。

    日本银行拟为神钢500亿日元

    面临供货企业的大规模索赔外,和新干线神钢不及格等丑闻,神户制钢自身的业绩也将大打折扣。据日媒报道,神户制钢已经决定撤回本年度财测,因该公司难以量化造假丑闻所带来的冲击。按照神户制钢7月底预测,在截至2018年3月的这一财年,净利将上调为350亿日元(3.08亿美元),并结束之前两年的连亏状态。

    此外,据媒体此前报道,神户制钢已考虑出售旗下地产公司以应付即将面对的庞大赔款。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前段时间有关新干线神钢不及格的新闻被传得沸沸扬扬的,但是除了日本的银行有意向为神户制钢提供资金支持外,日本最大钢铁企业新日铁住金或许也会提供援助。

    新日铁住金社长进藤孝生在当地时间10月30日表示,“如果收到神户制钢的求助,我们将予以考虑并做出回应。”不过据其透露,目前新日铁住金尚未收到此类求助。另外,新日铁住金是神户制钢的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