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无人面馆叫停 叫停原因竟是因为违规

    前段时间,在上海街头和一些商务楼内出现的移动“无人面馆”受到了很多市民们的喜欢和追捧。据悉,这个“无人面馆”不到一分钟机器就会做出一碗热腾腾的面。但是热度尚未持续多久,上海无人面馆叫停,而其中的原因则是因涉嫌超范围经营。而“无人面馆”重新开张的时间还没有确定。

    上海无人面馆叫停
    无人面馆叫停

    近日,在上海徐汇区出现了一个无人移动面馆,饭点一到就会排起长龙队伍,食客只需要在屏幕上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面,等45秒就能出面。据悉,无人移动面馆共有两种口味:酸汤肥牛和豚骨。食客选好后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完成支付,加上出面整个操作过程不出一分钟。不过目前上海无人面馆叫停,原因则是因涉嫌超范围经营,现在无人面馆已被要求暂停销售,待补齐相关许可证后有望再度经营。

    上海无人面馆叫停
    上海无人面馆被叫停

    就上海无人面馆叫停,上海市食药监管部门表示,对于全新的食品经营业态持开放和欢迎的态度,在合法合规,有充分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的前提下,获证是大概率可能的。这三台“无人面馆”分别位于桂林路、四川北路和欧阳路上。从外形来看,立式的“无人面馆”外形与无人鲜榨汁机也比较类似,通过手机支付就能进入面条制作程序,完成后由顾客自取筷子、勺子等餐具后带走。尤其吸引人的是它的性价比,每碗不到10元。

    上海无人面馆被叫停原因

    至于为什么上海无人面馆叫停,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基层市场监管所的监管人员已到实地查看过这台“无人面馆”,确认经营者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属实,但按照经营者申请的许可,其只能从事预包装食品的销售,而“无人面馆”涉及现场餐饮的制作环节,并不在许可允许的经营范围内。据上海市食药监局消息,“无人面馆”涉嫌超范围经营,现已被要求暂停销售,待补齐相关许可证后有望再度经营。

    无人面馆的出现为不少市民提供了非常方便快捷的生活方法,在上海无人面馆叫停后,不少市民非常的关心无人面馆什么时候能够重新“开张”。根据目前最新的消息显示,目前上海无人面馆正式营业的时间展示未确定,不过在待补齐相关许可证后无人面馆就将有望再度经营,我们还是一起静候佳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