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钢遭日企索赔200亿日元回应来了 将积极应诉

    宝钢股份是中国最大、最现代化的钢铁联合企业。近日,全球第五大钢铁企业日本制铁公司对宝钢股份和丰田汽车分别索赔约200亿日元,一时间引发广泛争议。如今宝钢遭日企索赔200亿日元回应来了,将积极应诉。

    宝钢遭索赔
    宝钢遭索赔

    10月14日,日本制铁发布声明,称该公司持有的电磁钢板相关专利遭到侵权,已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对丰田汽车和宝钢股份分别索赔约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同时,日本制铁还向法院申请了禁制令,要求禁止丰田汽车制造和销售涉嫌侵犯其无取向硅钢专利的新能源汽车。

    10月16日晚,宝钢股份回应称,对于日本制铁单方面主张,宝钢股份不予认同。针对其所提出的技术专利诉讼,将积极应诉,坚决捍卫公司权益。而丰田汽车回应表示,这起诉讼非常“令人遗憾”。丰田汽车已向宝钢股份核实其提供的材料是否涉嫌侵犯专利,并得到了不存在侵权的书面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