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正式扬帆起航 占A股总市值的9.5%(4)

    在对并购重组的严格监管中,深交所重点关注“忽悠式”重组、类金融资产重组上市、红筹企业退市回归、规避重组上市、大额现金并购等问题;对于概念炒作,深交所也果断“亮剑”,抑制市场炒作风气;而在严格执行退市制度方面,就欣泰电气欺诈发行的行为,深交所于2017年6月23日依法作出欣泰电气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8月28日欣泰电气顺利摘牌。

    新时代新航程创业板改革箭在弦上

    近年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层出不穷对创业板提出了新的诉求。在这一过程中,创业板对创业创新企业的包容性和覆盖面不足等问题逐步显现。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努力构建适合创新型、成长型企业成长特点,契合创新经济发展需求的市场制度,不断提高服务创业创新的能力,已经成为深化创业板改革的方向。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优化创业板定位和制度安排,提高创业板对早期科技企业的支持能力,把创业板的服务对象向高新产业前端推进,向创新企业最需要资本市场支持的阶段推进,努力增加创新企业供给,积极推进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支持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广、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导向的优秀企业上市。

    与此同时,深交所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打造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加快建设融资功能完善、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资本市场,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为中国经济的美好未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