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兄弟驯蜂年入百万 建起了养蜂专业合作社

    俗话说行行出状元,年入百万的方法有很多种,而驯蜂就是其中一种。近日有一对兄弟驯蜂年入百万,把野蜂收回家进行驯化,经过多次尝试获得成功,目前建起了养蜂专业合作社,养殖胡蜂和蜜蜂等,年产值(不含政府补贴)超过300万元,纯利润超150万。

    兄弟驯蜂年入百万
    蜜蜂养殖有多值钱

    很多人看到密蜂是十分害怕的,而且有些蜜蜂是十分有毒的。可是在宜宾县喜捷镇有两兄弟他们一点都不怕,小贪玩喜欢追捉山上的野蜂,却从中发现商机,将野蜂收回家进行驯化养殖,年纯利润超150万。兄弟驯蜂年入百万,成了“养蜂大王”。

    兄弟驯蜂年入百万
    兄弟靠驯蜂年入百万

    据悉在养蜂第一年,兄弟俩投入9万多元几乎是血本无归。后来,洪峰从电视上看到云南有个养蜂人,养殖胡蜂很多年,便瞒着家人和冯天宇、黄桃等几个朋友远赴云南“取经”。回来后解决了蜂王喂食、补充营养液、增加温度过冬等问题。

    2013年成立了胡蜂养殖场,开始成批量、大规模养胡蜂、蜜蜂等蜂种,在宜宾县喜捷、柳嘉等镇养蜂。据介绍,野蜂身上浑身是“宝”:蜂巢是职蜂咬化树皮一点一点建成,可以煎汤泡脚。蜂蛹营养价值高,每公斤可以卖到近300元,蜂蜜价值不消说,即使是成年的职蜂,也可泡酒。

    据了解,今年蜂场投入110余万元,产值将超过300万元,纯利润将在150万元以上。因为贪玩发现商机,如今两兄弟驯蜂年入百万,实在令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