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充电宝大逃杀 7家企业均已走到项目清算阶段

    9月,先是酷骑单车曝出押金难退、CEO被罢免等诸多负面,其后,共享充电宝企业HI电又爆出恶意裁员、欠交社保等人事丑闻。最近,国内第一家共享充电宝倒闭,共享充电宝大逃杀来了,陆陆续续有7家企业将倒闭。

    共享充电宝大逃杀
    共享充电宝倒闭

    10月11日,一家来自杭州的共享充电宝企业“乐电”,更是在其公众号上发布了停止运营的通知,作为行业首家公开宣布停摆的企业,乐电此举也被不少媒体看做是行业面临洗牌的信号。

    共享充电宝大逃杀
    共享充电宝7家企业大逃杀

    事实上,据界面创业了解,乐电并不是业内第一家黯然离场的企业。据知情人士透露,包括乐电在内,小宝充电、泡泡充电、创电、放电科技、PP充电、河马充电等7家企业均已走到项目清算阶段。其中,河马充电还曾于今年4月获得过一轮梅花天使领投的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至于退出原因,上述人士介绍,主要是由于中小企业无法适应风口行业快速变换的市场风向,只能顺应趋势盲目铺设,最终导致转化率下降,而不理想的数据又影响了之后的融资,致使资金断裂,不得不黯然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