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新特征日渐显现 北上资金青睐消费股(2)

    公募机构分析人士认为,北上资金的“一进一退”,正是其投资策略的体现。“长期持有结合阶段性逢高出货,不喜欢拥挤交易等,都是北上资金的投资特点。在个股上,北上资金的投资操作相当灵活。”

    QFII追踪蓝筹白马股

    财汇大数据终端显示,截至10月24日,已披露的三季报显示,QFII机构共计持有48只股票,以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建筑材料等行业居多。其中,QFII于三季度新进(新进前十大股东/流通股东)或增持31家公司,新进股票以涪陵电力、北京文化、太极股份等公司为代表。增持的标的则包括裕同科技、恩华药业、启明星辰等。

    从这些被QFII看好的标的来看,多是业绩持续高增长或改善明显的品种。上述31家公司中,有16家公司前三季度的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20%,其中一些周期股如山东海化、*ST华菱、宁夏建材等则实现了几倍的增长。有18家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的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速在20%以上。一些稳健增长的白马龙头,如恒瑞医药等依旧受到QFII的青睐。

    以涪陵电力为例,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45亿元,同比增长36.68%;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38.71%;扣非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72.38%。公司被多只QFII和公募基金共同看好,三季度挪威中央银行—自有资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管理公司—自有资金新进入了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分别持有0.97%和0.77%的股份。与此同时,华夏红利、华夏成长、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华夏回报等也新进或增持该标的。

    不过,公募基金对该公司的分歧正在逐步显现,一些基金已经在逐步减持,工银瑞信生态环境行业基金减持了0.39%的股份,而在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汇添富外延增长、嘉实环保低碳、嘉实事件驱动等基金已经逐步撤离,不再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不过,在苏泊尔、奥飞娱乐等6只个股上,QFII在三季度略有一定的减持。如奥飞娱乐三季报显示,科威特政府投资局持有公司502.79万股,持股占比为0.38%,而在三季度末,科威特政府投资局持有奥飞娱乐912.23万股,持股比例为0.70%,三季度科威特政府投资局减持409.44万股。而在苏泊尔的持股名单中,与二季度末相比,除了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客户资金有所增持外,DEUTSCHEBANKAKTIENGESELLSCHA、法国巴黎银行-自有资金、UBSAG等都有一定幅度的减持。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