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智霖9000万买房 香港房价创新高增速入全球前十

    张智霖和袁咏仪作为圈内一对非常恩爱的夫妻,他们的私生活一直都是很多粉丝们的关注热点。在香港这个房价增速飞快的地方,夫妻两人结婚16年一直没买房也都是大家都在关注的一个问题,日前张智霖9000万买房的消息引起了不少网友们的注意,除此之外,由于这几年香港房价不断的增速创新高,成为了全球房价增速最快城市的第六名。

    张智霖买房
    张智霖买房

    不少网友猜测此次张智霖9000万买房很有可能是因为香港房价飙升过快。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0月6日报道,该报告对全球150个城市的住宅均价官方数据进行了跟踪。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在全球房价增速最快的10大城市排行榜中占据四席。无锡市房价年增长率为23%,香港房价涨幅达21.5%,郑州房价同比增长20.2%,长沙房价同比增长18.5%。

    张智霖买房
    张智霖买房

    目前节节攀升的香港房价已受到特区政府的多方关注,根据香港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5月31日公布的数据,今年4月份,香港私人住宅房价指数为327.4,环比涨幅2%,同比涨幅19.8%。这也是自去年10月以来连续7个月创下新高。尽管之前有说过租房更划算,面对房价不断连创新高,张智霖9000万买房也实属合理。毕竟再不买就买不起了。针对楼市情况,日前,香港财政司司长也发出警告,香港楼市危险,“很容易出现回调”。

    楼市过热风险仍存在

    最新数据显示,房价已出现调整的迹象。中原地产研究部6月23日发布的用于反映最新的地产市场价格变动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显示,在连升19周后,该指数首次录得跌幅。不过,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CCL下跌0.48%,录159.12点,为历史次高。是连续17周创历史新高后正常回软,并不是楼市转势向下的讯号。相信CCL升穿160点前,楼市会进入反复期,但楼价反复向上或是反复横行仍有待观察,CCL继续以160点为短期目标。

    香港金管局9月28日发布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特别提到楼市卖家需要借助父母财务支持,或是不得不使用开发商的高利率按揭。金管局也罕见提到,住宅物业市场的前景仍极不明朗,反映出监管当局的担忧。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更明确指出,楼市过热风险仍存在。目前香港楼市情况不同寻常,低利率未必可持续。金管局会继续实施逆周期措施,市民也要量力而为,面对这样的情况,这次张智霖9000万买房仍是一个明智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