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政府探讨征收出境税 以后游客要交钱才能走?

    除了国内游,近年来在我国的周边国家旅游已经成为了很多人出国游的首选,特别是日本最为出名的药妆更是吸引了中国游客们的心,很多女士们都陷入疯狂的“剁手”状态。日前,日本政府探讨征收出境税的消息可谓是引起了很多喜欢“买买买”的游客们的注意,难道以后大家去日本旅游完后还得要交完钱才能走吗?

    日本政府征收出境税
    日本政府征收出境税

    离境税是指某国公民在离开该国购买国际机票时,航空公司代当地政府收的税。国际机票的税大致分为三种:离境税、过境税、入境税。目前,已经有不少国家和地区对旅客征收离境税,包括英国、法国、德国和香港等。日前,日媒称日本观光厅正研究其他国家征收离境税的案例,考虑在机票费用中加入“离境税”,这一政策会在年底之前由日本财政省展开讨论。对于日本政府探讨征收出境税的初衷,日本观光厅长官田村明比古解释,“为了完善游客接待的环境。”

    日本政府征收出境税
    日本政府征收出境税

    数据显示,2016年度的外国访日游客达到2404万人,如果对每位外国游客征收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0元)的离境税,则可增加约2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的税收。日本财务省就日本政府探讨征收出境税这件事表示:“如果有具体措施出来,将在年底之前展开讨论”。

    这笔费用将用来支付旅游设施建设,修缮民居、文化遗产和国立公园等,以及清理游客产生的垃圾,运作步入正轨后能吸引更多游客。若收1000日元离境税日本每年增加240亿日元税收,而这也是日本政府探讨征收出境税的原因。日本,征收离境税就能够增加更多的收益,这样就可以更好地完善旅游设施,修缮民居、文化遗产和国立公园等,以及清理游客产生的垃圾。

    日本政府征收出境税可能面临困难

    不过,虽然该方案对日本政府税收是好事,但日本政府探讨征收出境税这件事却引起了日本航空业和旅游业的反对。有分析指出,离境税的引入门槛很高,而且征收离境税很可能妨碍访日游客增加,新税制的设立必将面临一定困难。

    据《日本新华侨报》27日报道,外国游客赴日旅行热度持续攀升。根据日本政府观光局发布的最新数据,2017年6月份的访日外国游客数量为234.65万,同比增长了18.2%;上半年的访日外国游客数量达到了1375.73万,同比增长了17.4%。按照这个趋势,日本今年全年游客数量有望达到2700万人,甚至突破3000万大关。

    据悉,这项税费的数额或定为1000日元,预计外国人和日本人都是征税对象,日本政府正探讨最早在2019年度征收此税。那么有计划想要到日本旅游的朋友们对于这次日本政府探讨征收出境税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