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狂犬疫苗挖掘大商机 解码大生物的高成长“基因”(2)

    专注人用狂犬疫苗十余年,作为公司拳头产品的成大速达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不仅为成大生物奠定了市场龙头地位,更形成了公司的核心收入(95%以上)来源。财务数据显示,成大生物2014年至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37亿元、9.43亿元及10.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42亿元、4.58亿元及4.57亿元。2017年上半年,借力营销模式调整,公司产品量价齐升助力公司业绩实现较大增长。今年1月至6月,公司已实现营业收入5.85亿元,同比增长24.72%,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10.27%。

    在快速攻占国内市场的同时,成大速达凭借高效保护、高安全性于2008年开始进军国际市场,公司产品率先出口印度,进入最大的狂犬疫苗海外市场。李宁告诉记者:“国内的市场销售份额基本稳定,公司狂犬疫苗未来的增长点将主要在出口。”李宁已将目光锁定“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巨大增长空间。

    创新:从引进来到走出去

    “引进、消化、吸引、创新,这就是成大生物所走之路。”李宁一语道破公司的高成长“基因”。2002年,成大生物从国外引进了“生物反应器大规模细胞培养生产疫苗技术”,在消化、吸收基础上,通过自主创新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生物反应器规模化制备疫苗的工艺平台技术”。

    李宁告诉记者:“这一技术转化成功攻克了我国十几年来大规模细胞培养制备高品质疫苗的技术性难题,在疫苗生产工艺方面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跨国公司在我国高端人用狂犬病疫苗长期垄断的局面,推动了我国疫苗生产技术的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成大速达人用狂犬疫苗连续8年的批签发量保持全国第一,批签发合格率100%,市场抽检合格率100%。目前,公司产品已出口至31个国家和地区,在印度、泰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完成注册,在土耳其、智利等十几个国家正在注册过程中。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