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零售服务商苏宁 正向新的盈利模式裂变(4)

    苏宁支付线上已与苏宁易购平台融合,线下服务苏宁众多门店及广场。在生态圈外,苏宁支付已与众多B2C电商平台展开合作,苏宁金融则向百万线下商户提供包括消费金融、商户贷款、商户理财的“支付+金融”全方位服务。在对公支付领域,苏宁支付向保险、银行、消费金融、电商平台、区域交易平台等领域迈进,已和找塑料网、化塑汇、大都会以及多省市金交所等500余家公司签约。2017年,苏宁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投放额有望分别接近200亿元和170亿元。

    数据服务也在成为公司的一个盈利点。苏宁开展了个性化的采购,即自上而下地捕捉用户数据,反哺到上游,从而形成商品经营的利润。另外,通过站内引流、站外引流等一些数据服务,有效地促进商家的流量转化,包括商家在不同平台上的品牌推广。“这些数据服务业务,以后慢慢会成为公司的一个盈利增长点。”孙为民说。

    物流板块同样有望成为苏宁全产业战阵的一艘旗舰。截至2017年6月,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拥有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614万平方米,物流网络覆盖全国352个地级城市、2810个区县城市。苏宁今年收购全国第五大快递公司天天快递时,业内普遍认为这是强化苏宁物流的最后一公里配送能力,但在苏宁看来,意义并不仅止于此。

    “我们在做好自身仓配服务的同时,向家电3C以及非电企业等多个领域的供应商和商户开放存储资源。”孙为民告诉记者,物流服务向社会开放后,再嫁接快递,能更迅速提升行业的服务效率,对于苏宁来说,也是新的盈利增长点。到2020年,苏宁的物流将囊括1000万平方米的仓储、4000多个小型社区物流中心,形成六大专业化产品群和两大智能生态。

    如今,苏宁云商基本实现了线上线下并驾齐驱、再造一个苏宁的目标,今年上半年零售业务同比增长21%。其中,线上自营增长达到61%,继续保持着高于行业和主要竞争对手的增长速度。一个智慧零售巨头的雏形渐显。孙为民表示,2013年以后,苏宁基本完成了商业模式的打造,目前正向新的盈利模式裂变,进入一个新的放量的阶段。“之前,我们说是从0到1的过程,现在开始将是1到N的无限放大。”无疑,这“N”令人遐想,值得期待!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