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线传媒将打造新面孔 成为一个内容加渠道公司

    “未来,希望票房排名前50的电影项目中,有30个来自光线传媒。”作为昔日的“电视节目之王”,王长田的雄心已然落在了“全内容+全渠道”上,全力着手打造一家好莱坞式的独立传媒娱乐集团。一个可资佐证的细节是,在光线传媒所在的北京雍和航星科技园3号楼,除了“光线传媒”外,又新增了“猫眼娱乐”的招牌,大红色的,非常醒目,时时向外界传递着企业全面转型升级的胆识和决心。

    从“内容为王”到“内容+渠道”

    提起光线传媒,大众的第一个印象往往是“内容为王”。不过,在各种新技术层出不穷的背景下,王长田作为光线传媒的总裁,已敏锐地察觉到其对影视内容产业的冲击。“未来,光线传媒会成为一个内容+渠道公司。”

    光线传媒将打造新面孔
    光线传媒将打造新面孔

    作为一家内容生产商,从《泰囧》到《美人鱼》,光线传媒的电影“爆款”频出。在王长田看来,原因主要有二:一方面,公司的优质影视项目储备丰富,预计明年有20部影片上映;另一方面,公司在对影视剧的打造过程中注重品质把控,且因地制宜。

    在内容生产方面,光线传媒自有其独到之处。据介绍,针对各式各样的剧本项目,光线传媒分门别类地配备了“最适合”的团队,旗下6家子公司分别有各自擅长的题材和领域。“当开发一项作品时,通常以光线影业牵头;青春光线主要侧重于年轻人的市场;五光十色则以女性观众为主;彩条屋主要从事动画、动漫真人电影制作;小森林专注于特定题材的影片,如热门IP改编等;还有迷你光线,管理层年龄在30岁以内,主攻创新型电影,以‘小成本’冲‘黑马’为目标。”

    但与此同时,王长田也注意到新技术巨变下影视内容产业所受到的冲击以及变革的急迫性。在其看来,随着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新技术产生了新渠道,内容就需跟上前两者的发展节奏。王长田认为,无论是内容还是渠道,均应具备“头部”生产能力,即开发头部内容、打造头部渠道。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