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平安创新资本科技 双轮驱动打造增长新引擎

    在深圳市核心商业区寸土寸金的地段,一幢118层的高楼在阳光下熠熠闪亮。这里驻扎着中国平安的总部。这幢世界第四高建筑已经出现在反映深圳特区新面貌的各种电视片和画册中。作为诞生于深圳蛇口的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中国平安自诞生起,就处在改革开放的风口浪尖,无数的金融创新和改革正是在这里酝酿并推向市场。

    中国平安创新资本科技
    中国平安创新资本科技

    从一家偏于一隅的财险公司,成长为今日覆盖全金融领域的综合金融集团,中国平安的成功既来自于战略,也得益于执行,更来自于对中国经济转型大势的把握,以及对“创新引领发展”这一理念的笃行。

    “在‘互联网+’及中国经济转型的新风口下,致力于成为智能时代领航者的中国平安,将以打造‘开放平台+开放市场’为目标,逐步从资本驱动向‘资本+科技’双轮驱动业务模式转型。”10月16日,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孙建一对上证报记者说,这将成为平安保持业绩高增长的新引擎。

    价值经营综合金融优势日渐绽放

    中国平安的传奇,在金融行业早已耳熟能详。虽然投资者习惯将中国平安视为A股保险四巨头之一,但伴随着不同阶段战略的层层推进,中国平安已成长为跨保险、银行、投资、互联网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集团,且非保险业务的利润贡献度在逐年加码。

    万变不离其宗,价值经营是核心、更是命脉。孙建一说:“平安自2004年上市以来,一直战略清晰,经营稳健,坚持价值经营导向。”有这样一组数据,可以更为宏观地诠释平安的价值经营成果:上市以来,中国平安的净利润增长了19倍,复合增长率约28%;内含价值增长16倍,复合增长率约27%;总资产也增长了20倍。

    其中,主营业务步入高增长期。据中国平安董事会秘书盛瑞生介绍,在“保险姓保”的整体大基调下,随着居民收入增长和中产人群消费升级,保险正成为下一代崛起的最受欢迎消费品。“我们在保持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产品结构坚持保障型为主,这类产品增厚了公司的内含价值。今年上半年,平安的寿险及健康险新业务价值保持46.2%的增速,这说明公司内在价值的体魄强劲,为未来发展形成强有力支撑。”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