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平安创新资本科技 双轮驱动打造增长新引擎(3)

    双轮驱动战略的落地,源于中国平安管理层内部的共识——只要发展出具有颠覆性的全新商业模式,就有机会赢得新一轮的爆炸式增长。“对于整个金融业,对几乎所有市场、所有消费者,科技的冲击都是势不可挡的。智能科技的时代正在来临,这是一场现代科技与传统金融业之间的竞赛,谁跑得快、谁就会赢。平安要做的,是主动出击和超越,跑赢现代科技企业。”

    这一前瞻性的战略,为平安带来的业务增值空间将是令人难以想象的。孙建一说,科技与金融的关系是高度融合的,既有分工也有协同。“首先,加强了核心业务的领先地位,大量的科技运用到传统金融领域,可以提升竞争力、改善客户体验;其次,科技本身就有独立的商业价值,通过对外输出技术,可以增加新的外部利润来源。我们成功孵化了互联网业务,并有计划单独上市。”

    股东回报持续提升现金分红水平

    通过沪港两地上市,中国平安得以壮大资本实力和提升管理、业务能力,为实现跨越式发展夯实了地基,整体估值与日俱增。透过案例来看,这种成长则体现得更加明显。借上市之机,引入国际化团队,优化股权结构。“平安是第一家引进外资战略投资者的中资保险公司。

    上市后,形成了外资、国有、民营企业、员工(通过员工受益所有权计划受益公司股份)共同持股的格局。”孙建一说,目前,平安无控股股东,合理、分散、均衡的股权结构使全体股东都能通过股东大会平等充分地行使股东权利。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