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自贸账户功能创新 第八批15个金融创新案例出炉(3)

    二是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成立,作为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向全球金融市场提供人民币基准定价服务的重要平台,承载着编制发布最权威的人民币利率基准曲线、债券估值和债券指数等人民币债券市场基准价格指标的职能,为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国际化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为宏观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实施提供有力抓手。

    保险业务创新

    保险业务创新方面,此次发布了4个案例。分别为上海创新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和服务,为全国首创以行业统一的专属产品对接地方基本医保政策。

    上海保监局组织业内机构联合开发了两款“低保费、高保障”的商业保险专属产品,也是全国首创以网络平台对接医保系统,目前可通过国寿、太保、平安养老、新华、人保健康购买相关产品。

    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平洋产险、太平财险、信达财险等12家保险公司积极与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合作,创新保险条款和服务机制,共同为C919大型客机提供试飞保险,为我国民用航空领域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太保集团首创保险业内面向家庭人工智能保险顾问“阿尔法保险”数字化产品上线,为客户量身定制专业化的家庭保险规划建议,系业内首款面向家庭的人工智能保险顾问。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上海分公司为我国在俄罗斯最大的非能源类投资项目提供海外投资保险,并配套出具见索即付、不可撤销的融资性保函,项目所在国为俄罗斯,通过承保项目所在国的政治风险,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此次发布会由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工作协调推进小组办公室、市金融办、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保监局、市发展改革委和浦东新区政府(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共同举办。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