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农村养猪还有补贴吗 符合这三个条件才行

    养猪虽然累和臭,但遇到好行情的时候,利润还是比较可观的。因为看到行情较好,不少人都开始养猪了。听说以前养猪有补贴的,那么今年农村养猪还有补贴吗?要符合什么条件,才可以领取养猪补贴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养殖户养猪
    养殖户养猪

    据了解,国家对于规模化养猪户都会给予一定的补贴,具体的补贴情况是,规模养殖3000头以上的生猪可以领取补贴80万,规模养殖2000头以上的可以领取补贴60万,规模养殖1000头以上的可以领取补贴40万,而且生猪养殖的补贴有严格的环保养殖条件,一旦没有达到,那么养殖补贴也是领取不到的。

    条件:1、必须要符合养殖要求:国家对于养殖的方案作出了严格的要求,在各类的禽畜养殖过程中,需要做好生产记录、投入品使用、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各项记录,这样才可以获得养殖补贴。2、养殖场要规范:对于现在农村一些养殖场不符合环保条件的,基本上实行了禁养令,所以禽畜的养殖场离远离学校、化工厂、水源地等。3、养殖的相关证件:对于禽畜类养殖,需要准备养殖场备案登记、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养殖档案。

    如果猪肉价格行情较好的话,即使养猪没有国家补贴,那么利润也不少的。当然,如果猪肉价格行情不佳,养殖户或会亏钱,有国家补贴的话,不用亏那么多。当然,上述内容已经说了,要符合相关条件才能领取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