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格里拉陨石每克数万元 有人为暴富找陨石彻夜不眠

    大家还记得10月4日,一颗“火流星”划过夜空坠落事件吗?此后全国各路寻宝人马奔赴香格里拉,这次撞击地点位于香格里拉县城西北40公里处。据有人说陨石特别值钱,价值不菲,香格里拉陨石每克数万元,有人为暴富找陨石,小小陨石竟然这么值钱,难怪有人为了一夜暴富彻夜不眠。

    香格里拉陨石每克数万元
    寻宝者为暴富找陨石

    10月4日,地球发生一起“火流星”坠落事件,撞击地点为中国香格里拉县城西北40公里处。在此之后,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其他国家的陨石爱好者集聚香格里拉,搜索陨石。

    在这一批批寻找者中,除了专业机构的科研人员,也不乏普通爱好者、“猎人”、投机者。越野车、GPS、金属探测器、无人机……这些装备全都派上了用场。但截至目前,尚未有机构或个人证实已找到中秋夜空爆炸的陨石。

    香格里拉陨石每克数万元
    火流星坠落香格里拉

    据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消息,北京时间2017年10月4日20时07分05秒,地球发生一次小行星撞击事件,撞击地点为我国云南香格里拉县城西北40公里处,爆炸当量相当于540吨TNT。小行星相对地球的速度为14.6千米/秒,由于空爆高度只有37公里,很可能有未燃尽的陨石落到地面。

    中国香格里拉陨石每克数万元

    事发当晚,有云南网友拍到了疑似陨石坠落的视频,一颗小小的星状光点体斜着向下滑落,随后光点骤然变大呈球体,在短短的几秒钟内将夜空照亮如同白昼。

    123下一页